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慢跑在深夜

一隻黑貓盯著我,
我的雙眼像是被吸住,
直到走出巷子,
才終於把頭別開,
不知道牠是不是也是;
唸小學的時候,
家裡對面的貴婦養了三隻狗,
其中一隻吉娃娃很愛對我叫,
然後作勢要撲上來,
另一隻小黑土狗,
總是用身體擋著跟牠同居的吉娃娃,
我看到牠的眼睛,
正叫我快點離開。

耳機放著最近收集的芭樂歌,
走到巷子對面小學門口,
我開始暖身,
前面貨車的一雙腳又吸住我,
深夜睡在外面貨車啊...
去車窗探了頭,
是個阿伯,
感覺他睡得很不舒暢;
家裡附近有個阿伯,
很久沒看到他了,
他長得很可愛,
常在國小四周散步,
中午下午晚上都會,
然後坐在老年中心發著呆;
有一段時間他會牽著一隻長得很像他,
也很可愛的瑪爾濟斯,
後來那隻小狗不知道怎麼,
沒再出現,
又只剩阿伯一個人慢慢走著,
現在,
連阿伯都不見了。

曾經想跟他說點話,
開頭的文字,
卻一直沒想到。

繞著小學外牆跑了半圈,
一對摟抱著的男女出現在我眼前,
然後一起回頭看我,
我笑著回看,
從他們身邊跑過;
耳機放著陶吉吉,
好像是他最近期的專輯,
高中時候最喜歡的歌手,
很久沒聽了,
我對他的記憶還停在黑色柳丁,
原來過去幾年我錯過了不少好歌;
外牆一圈有八百公尺,
今天跑了四圈,
也就是跟摟抱著的男女,
對看了四次;
上次身旁跟著伴一起運動,
是多久以前了。

耳機音樂變成了周杰倫,
我回到巷子口,
黑貓還在,
可是眼睛閉上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