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香料不是隨便加就有好滋味

P1040401
剛發現flickr裡面到日本的照片不小心刪了幾本,
花了點時間又再好好端詳了這些奢侈的場景。

那邊最讓我留戀的,
是老建物的保存與新用,
還有整個街區隨處好貨、
四處都是美景的幸福;
日本人的生活型態全貌大致是怎樣我不清楚,
這種能容納各式小店的環境,
不知道數百或上千小牌子,
都能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彼此兼容並進,
這情況到底是根基在什麼東西之上,
是基礎教育、媒體文化還是廣告包裝...
不過我認為是城市的美,
催化了人的美感成長,
用自己的眼光,
選擇屬於自己的外衣來裝飾自己,
好配得上這個城市。

我很難說出我愛台灣,
因為我真正愛的是島上的某些人們,
而不是這個土地;
值得駐足的地方零散在四處,
台灣的好很零碎,
譬如已經漸漸不再的熱情、
那些苟延殘喘的老建物、
天生麗質的風景名勝...
但圍繞在這些美麗事物四周的,
卻常常是許多汙穢;
這個島需要整體的美,
好讓我們可以更問心無愧的對外國人說出I love Taiwan.

2 意見:

sofiya 提到...

嗯,不是我不愛國
只是來到日本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我目前身邊一起在日本的朋友都不太懂為什麼我會這麼適應跟喜歡日本
他們物價這麼高,東西這麼貴

但我真的喜歡那種好多小店存在的感覺
不管是哪個地區,就是會有很多驚喜
就算是很相像的東西卻還是會保有自己的個性,不會只是競爭而已

常常會討論說,感覺店裡都冷清阿
可是他們就還是可以開下去

我是不了解日本人的個性啦
但是就我目前觀察似乎就比較不會有惡意攻擊的情況,單純只是為了商業利益

台灣很可惜的是,只要是同性質的就很容易出現爭端,一定要把你鬥掉才安心
真希望台灣真的能有多一點的想法,而不是總是逞一時之快,一窩蜂就是要排隊,而不是都沒有認真的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
不是想批評什麼,只是有些感觸

噗~感覺好像打了一篇網誌
只是這篇真的讓我感觸良多
可能現在剛好的日本吧~
強尼哥加油阿,等我回去台灣再去你開的店拜訪:)

JOHNNY CHEN 提到...

蘇菲雅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你很幸運能真的體驗日本,
而不是像我只能走馬看花,
好好把握短短的一年,
期待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