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動手

自小就喜歡敲敲打打,很喜歡看人裝東西修東西,自己也喜歡拆拆裝裝,家裡有些機器壞掉,我就直接拆開,東摸摸西摸摸,結果還真修好不少東西。可是裡面電路三小的全都不懂就是了。我享受做東西途中的思考過程,結果不如預期我會比被當掉還難過。可以坐一整天就為了裝一顆馬達,搞定才發現手已經紅了,也餓了兩餐,這都是在讀書時不曾有過的專注。房間擺設為了遷就不能移開的超大型書櫃,換了又換,架子櫃子拆了又裝裝了又拆,一直無法滿足,我想有天會偷偷把佔空間的超大型木頭書櫃拆了吧,但可能會引爆一場風暴... 偶爾不小心到了五金行,常常不自覺會待上一兩小時,這些組件、工具莫名奇妙吸引我,邊看邊想我可以用這個東西做什麼、改造什麼。這就是人的天性吧,雖然求學過程學得不是需要動手的技藝,而是一堆紙上談兵,不過喜歡的東西不會改變,如果有人沒有特別鍾情於哪項領域,我想只是沒被激發,而且還被台灣教育給壓抑了。

0 意見: